小時候最喜歡的....

就是跟著堂哥、表哥們回爺爺奶奶山上的老家....

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坐公車〞.....

下車後    還要步行約10分鐘     才能到達山上的古厝.....

為什麼會喜歡回山上的???

因為到了那裡.....

就可以肆無忌憚   拋開一切束縛   專心當個〝野小孩〞.....

通常要當野小孩必備的第一件事.....

就是用力的把鞋子往天空拋去.....

不過常常會太過用力而丟到屋頂上....

接下來   當然是還沒玩到之前    就要先吃一盤奶奶的竹筍炒肉絲囉! 唉喲........>.<

山上的樂趣非常多.....

玩泥巴、到泥巴坑打滾、上山探險、控窯、偷拿奶奶拜拜的蠟燭點來當許願燈、說鬼故事、抓昆蟲、抓蜥蜴、圍剿山豬....等等

通常這些事是永遠玩不膩   永遠也不會累.....

就這樣   從早玩到晚....

下午爺爺奶奶工作回來    會順便在山腳下的甘仔店買麵包....

帶回來給我們吃....

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麵包店....

但是那種味道   卻比任何一家麵包店做的麵包   都還要美味  還要珍貴.....

一直到現在      似乎都依稀還能記得......

長大了之後.....

有天心血來潮.....

就決定騎著我的小褶帶上我的相機......

回山上老家一趟.....

只可惜......

還是無法拍如願拍到山上的古厝.....

因為太久沒人居住.....

前庭早已長滿雜草.....

古厝   也被無情的土石流沖刷到只剩一半了.....

而我....

只能在山腳下   點根菸  細細回味兒時的點點滴滴    直到太陽西下.....

回程的路上......

忽然有種不捨的感受   油然而生.....

我想....

我又開始懷念起  奶奶的笑聲   奶奶的鹹肉粿以及奶奶的疼愛了......

雖然  她已離開我們十幾年.....

但.....

我對她的想念.....

是永遠不會忘記.....

DSC06131.JPG

 

DSC01880.JPG

 

DSC01905.JPG

DSC01910.JPG

DSC01912.JPG

DSC06152.JPG

DSC06169.JPG

DSC06182.JPG

DSC01927.JPG

DSC06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